close

 

 

 

 

 

在這個熱情的城市裡

 

我很寂寞...

 

我來自一個普通的小家庭

 

從小的印象中

 

爸爸常常不在家,只知道的是爸爸的職務好像很高

 

媽媽也是某醫院的護士長

 

衣食無缺

 

然而

 

這一切美滿的故事,在一個過年的夜裡被粉碎

 

那一年除夕

 

家裡來了位沒看過的阿姨,是爸爸帶回來的

 

爸爸帶著她進門邊說著:「這是我同事。」

 

年幼無知的我,見到了大人馬上說出了紅包關鍵字

 

可是回頭,我卻看著媽媽眼神中的惶恐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開心的拿著剛剛領到的紅包,但是媽媽卻說:「兒子,乖,這個紅包我們不能拿,來還給那個阿姨。」

 

我一臉無奈的看著媽媽,我說著:「可是這個可以買神奇寶貝的卡帶耶!」

 

可是紅包還是從我手上離去,裡面的兩千元大鈔就這樣從我的禮物金上扣除

 

我有點無奈,但是媽媽的眼神讓我感覺不對勁

 

所以我也沒有再說什麼,事實上我在離開時,我還想著那份紅包。

 

那一年,我5歲。

 

我看著大哥手上的彩色GB上面顯示的是金版神奇寶貝的Logo時

 

我知道大哥抽了一張起來

 

我在旁邊看著看著

 

我好羨慕。

 

自從這次後,我越來越不常看到爸爸了

 

因為家裡面的電話是設有答錄機的

 

我總是跟我妹妹比賽,搶著誰能按到那個留言的播放鈕

 

然後心裡面說著:「應該又是開會,因為爸爸老是這麼說」

 

果然!

 

我又答對了…

 

那一年,我6歲。

 

一個夜裡

 

我在爭吵聲中以及腳踝被人重壓的情況下驚醒

 

我看著那個過年夜裡的阿姨

 

再跟我媽搶手機,那個阿姨的臉很兇,很猙獰。

 

我趕緊上前推開那個阿姨,並且說著:「別欺負我媽媽!!」

 

但是沒有用,我沒有辦法阻止這兩人

 

媽媽拉著我以及哥哥還有妹妹

 

拿了車鑰匙就往外跑

 

我看見了我哥哥還拿了個東西往那阿姨身上丟,那個反應

 

我相信她是會痛的!

 

我們在上車後,我第一次的驚魂未定,因為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時候媽媽帶著我們上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警察局

 

我驚魂未定,我看著眼前的這個警察叔叔,他正在桌子上寫東西

 

然後隔了2個走道

 

我看見爸爸拉著那個阿姨坐在那邊

 

我已經記不得我說了什麼

 

只記得那時候媽媽哭的很大聲,爸爸在派出所裡叫囂著

 

哥哥安撫著我和妹妹

 

我沒有哭,但是妹妹似乎被這個環境聲音嚇到了。

 

在派出所裡哭了出來

 

那一年,我8歲。

 

這一年改變我人生中的很多事情

 

從此,這個家裡面,沒有了爸爸這個人

 

但是卻有了生活費這種東西出現。

 

我們搬出原本的家

 

我們開始住進了爺爺家

 

在這裡,我少了很多東西,我的玩具我的書,我開始懷念起這些東西…

 

那些以往隨處可看的東西,如今已經離我遠去了。

 

哥哥離我遠去了,他跟著爸爸一起生活著

 

而我跟妹妹則是選擇跟著媽媽住

 

那一年我第一次上法庭,也第一次聽判決

 

那一年,我8歲

 

我在別人的生活中無法體會的事情

 

那一年體會到了

 

那一年,我也失去了兩個親人

 

我大哥,我爸爸…

 

201011112595142521.gif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1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