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我聽見寂寞在唱歌
                                                             
                                                                              STW_D.K著

 

第二話:Higan bana

『彼岸花,惡魔的溫柔。傳說中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被眾魔遣回,但仍徘徊於黃泉路上,眾魔不忍,遂同意讓她開在此路上,給離開人界的魂們一個指引與安慰。』

男子默默的唸出這段的同時

慢慢伸出了他的右手用指尖,輕輕的觸碰著花朵的芯並悄聲的說著:

『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男子的眼神看不見活力,看不見靈魂。

無主的眼神,透露出他的神秘

他慢慢的放下了伸出的手,並放進了風衣的口袋裡。

他慢慢的回頭,彷彿空氣凝結般的緩慢。

他看了看周圍黑暗的景色後抬起了頭,望著月亮說著:

『花開?開彼岸。花開不見葉,有葉已無花。花葉終不見,生生相錯...』

男子用悄聲說著,並開始漫步於堤岸旁的道路,他走著。

『呼~你在這裡啊!找你找好久喔』一個輕快的女聲從男子的後頭而來

男子轉過身來,用著那無主的眼神望著那個漸漸靠近的女子,並說著:

『是嗎…對不起,我不知道妳正在找我。』

『唉唷~幹嘛這種語氣,我只是在家找不到你出來看看而已啊。』女子用著俏皮的語氣說著。

『這樣啊…』男子說著。

『對啊!你看看我多有心~嘿嘿』女子開心的笑著。

從月光的照耀下,女子的臉龐有著動人的微笑。

她那美麗、活潑的氣息,彷彿是顆太陽般的閃耀著。

男子陷入了沉默,抓了抓那頭烏黑的長髮,說著:

『桑,那妳找我是有什麼事情嗎?』男子用著細小的聲音說。

『啥?你說什麼?!可以大聲點嗎?你是男子漢吧!』這名被稱為「桑」的女子用著狐疑的眼神看著他
並說著。

男子無神的望著女子並且重複了剛剛的話,音量很明顯的比上次大聲了點。

女子伸出雙手抱住他的手臂並說著:『其實也沒有什麼啦,只是無聊而已啊!』

女子邊說臉上的笑容也越漸開朗的說著。

『嗯…』男子回應著。

女子抬頭望著男子無神的眼眸說:

『ㄟ,你就不能開心點嗎?本小姐這樣抱著你耶!!』女子有點發牢騷的說著。

『對不起!』男子望著遠方說著。

『是嗎…感覺你沒有悔意!』女子歪著頭用狐疑的眼神說到。

『那問你,事情都過了這麼久,你還這麼在乎嗎?』女子邊說邊用手指戳著男子的手臂。

這時男子原本用緩慢的腳步走著的雙腳,停了下來。

慢慢的望向女子,說到

『我也不記得多久了,但是那個回憶卻老是刺激著我』

『咦!!是喔。』女子對上男子的眼神說著。

男子點了點頭,並用手指著前方,示意要在往前走。

兩人又恢復了緩慢的步伐,慢慢的往前走著。

慢慢的走著走著,兩人很有默契的一句話都沒有再說。

就這樣用著緩慢的腳步慢慢的行走著。

直到來到了堤岸的底端時,女子說:

『盡頭了耶!該回去了吧?』

『嗯,我們回去吧。』男子點點頭說。

兩人轉了個身,朝著原路往回走,來到了跟女子相會的地方時,男子望向河的另一頭。

突然男子原本無神的眼眸,突然亮了起來。

棕色的眼眸也慢慢的轉換成了紅色。

『怎麼了嗎?發生什麼事情了?』女子用著被驚嚇到的語氣說著。

男子沒有說話,但是緩緩的伸起了左手把依慰在他身旁的女子慢慢的推開

『你不要嚇我啊,發生什麼事情你也跟我說啊。』女子用著驚恐的眼神望著身旁的男人說到。

『Sakura』男子說著並伸手指向河的另一端。

『Sakura?』女子用狐疑的語氣說著。

男子點點頭,但是並沒有回頭望向女子,而是持續的看著深黑的夜色。

男子不語,但是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周圍的空氣似乎存在著什麼。

男子的眼神打量著四周,那鮮紅色的瞳孔來回的望著週遭的景色。

彷彿周圍有著什麼似的。

但是這時周圍除了夜半的青蛙及昆蟲的叫聲外,周圍是沒有一絲的聲響。

女子用著緊張的眼神持續打量著四周並伸手抓住男子的風衣。

『發生什麼事了?』女子扯了扯男子的手說。

男子搖了搖頭,但是眼神卻依然警戒著四周。

這樣的情形約過了幾秒後,男子原本鮮紅的眼眸,漸漸退了色

眼眸也漸漸失去了原本的朝氣後說到:

『剛剛好像感覺到了什麼…』男子說著並伸出手擦擦臉上因繃緊神經而流出的汗水。

『那到底是有什麼啊?Sakura?跟那個回憶有關嗎?』女子從口袋裡拿出手帕遞給男子說到。

男子伸出手接過手帕說:『我不知道…但八九不離十,這是身體給我的回應。』

『咦!!好方便的功能唷!能不能教我啊??』女子又回復了燦爛的笑容說著。

男子抓了抓頭說:『這…我不知道該怎麼教耶…』

『小氣耶!!』女子吐出了舌頭並對他做了個鬼臉

『對不起…』男子慚愧的說

『嘿嘿~騙你的啦!本小姐不在意~』女子用著輕快的腳步走在男子前面說

男子點了點頭,用小跑步追上女子。

---------------------------------------------------------------------------

碰!

一聲槍響劃破了這個伸手不見五指地方的寧靜。

接下來又是連續的槍聲。

但是似乎都沒打中東西的空虛聲響,響遍了四週

火藥擊發時的火花,照亮了地板,以及開槍的女子。

『愚蠢啊!』一個聲音這麼說著,說完後又是一陣笑聲。

----------------------------------------------------------------------------

『你要喝什麼呢?』這名叫「桑」的女子問

男子搖搖頭,並指指桌上的杯子,似乎是想告訴她裡面還有的意思

女子看了看他的動作,點了點頭,並從冰箱中拿出了一瓶果汁後說:

『喝完了就去洗澡吧!』

男子點點頭的把杯子裡的水一飲而盡後起身走向浴室。

男子把衣服都脫光後,站到鏡子前看著自己。

他把眼袋往下壓,眼神左右亂轉後,又放開了押著眼袋的手。

似乎是想要確定自己的眼睛是不是有問題般的打量鏡中的自己

男子搖了搖頭,似乎認為自己這個行為有點蠢

然後轉身走向了浴室的拉門,拉開了拉門後把自己埋進白色的水蒸氣中。

這時候…

『Sakura!』一個帶有渾厚有力的嗓音的男人說到

那位站在血泊中的女子回頭望向那個聲音。

『那名少年呢?』那個聲音說到。

Sakura舉起了手中的武士刀指了指那個少年倒下的地方說:

『他不就在那裡嗎?』

『那妳審問過他了嗎?』拿個聲音繼續問著

少女搖了搖那頭被鮮血沾濕的頭髮說著:

『還沒有,但是我並不打算知道』

『那我們先把他帶走了喔』那個聲音說

少女點了點頭。

這時候在黑暗的角落中出現了一道強光,女子別過了頭

強光消失後,一個身著潔白西裝的男子出現了。

『啊…怎麼到處都是血,難得我穿白色耶!』男子有點厭惡的說:

『不爽不要來』少女用著冰冷的語調簡短的說著。

『是!是!是!』男子嘆口氣,走到了那名昏倒的混混旁。

男子一把抓起了那個混混的衣領,就這樣一把把他給抬了起來。

『那我先走了喔!』男子向Sakura行了個軍禮後,帶著混混消失在強光之中

Sakura又把頭望向了黑夜的天空後喃喃的說:

『花葉終不見,生生相錯... 』

 

彼岸花~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1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